多采多姿的水漾派對:原子少女貓(Atomic Kitten)

idrqJLxxrv4jV

左起:Jenny Frost;Liz McClarnon;Natasha Hamilton
*最初成員: Liz、Kerry Katona、Heidi Range,1999 – 2001 換成 Natasha 和 Jenny

這個團體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因為早在國小五、六年級,我已接觸過她們的音樂,非常喜歡她們的歌聲。原子少女貓(Atomic Kitten),是由三位同樣來自英國利物浦的女孩所組成的團體,也是披頭四樂團的成立之地。她們早期的音樂風格,以青春洋溢的女孩樣貌在英國崛起,再加上輕鬆的旋律、活潑的舞蹈,屢次稱霸當時的排行榜,「青春女孩」彷彿成為她們的代名詞。

後來,音樂風格逐漸產生變化。雖然保持原本的活潑氣息,但也逐漸散發出女性的魅力。不只是穿著、姿態、歌曲、歌詞,都能感受到她們的突破與轉變。當發行第三張專輯《水漾派對(Ladies Night)》之後,身材曼妙又性感的三人,以成熟的面貌獨領舞池風騷,而且更強化和奠定「水漾」的音樂風格。

我要解釋一下,什麼是「水漾」?但如果真要解釋的話,只能大概的說出兩個字:繽紛。就她們的曲風來說,無論是舊作新品,流行還融合了 R&B 以及舞曲,使得歌曲呈現一種「舞臺上燈光閃耀、色彩繽紛」的熱鬧氛圍。而收入在《Ladies Night》的同名歌曲〈Ladies Night〉,改編 1960 年代的經典樂團庫爾夥伴(Kool & the Gang),就是一首流行樂結合爵士、迪斯可的代表作之一。

但很可惜的,當她們結束 Greatest Hits 的巡迴演唱會(2004 年)後,就宣布停止樂團活動,讓很多歌迷很失望,我就是其中之一啊。儘管「水漾」的光彩已經不在,但是「水漾」的音樂會繼續搖擺,就讓我們一起在舞池裡大放異彩!

在 2012 年的五月多,團員 Natasha Hamilton 宣布 Atomic Kitten 會正式回歸,而且曾經離開過的成員 Kerry Katona 也重回團體。(2013 年 1 月 28 日 更新)

最後推薦幾首歌曲:

The Tide Is High (Get the Feeling)

這首歌曲是翻唱自  The Paragons,當初第一首接觸的歌曲,還能說什麼,好聽!好聽!

Whole Again

蟬聯英國的單曲排行榜四周冠軍!

Whole Again (Greatest Hits Live)

Cradle

在 0:04 秒的女生,是最初的成員 Kerry Katona。

Don’t You Know

愛要即時,不要謊言面對。

The Last Goodbye

The Last Goodbye (Greatest Hits Live)

It’s Ok!

輕快的節奏!(MV 在沙灘的感覺更輕快更清涼耶!)

If You Come to me

個人的最愛,超喜歡橋段的部分。

Ladies Night

舞動內心的澎湃吧!

Kool & the Gang 的現場版本

Anyone Who Had a Heart

2008 年,她們再度復出,默契依舊!

發佈留言